網頁

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

我的骨盆療癒

自我療癒,一直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。
對我來說,療癒是生活、療癒是修行、療癒是邁向健康自在的道途。從自我療癒當中,我獲得身體的健康。從自我療癒當中,我獲得情緒的平衡與釋放。從自我療癒當中可以產生智慧。從自我療癒當中,可以體會並獲得自助助人的能力。因為自我療癒讓我能在人生以及靈性上持續前進

我小時候經常跌倒,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。小孩比較耐撞,從來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。不記得是幼稚園還是小學的時候,有一次哥哥說要教我溜冰,我穿著溜冰鞋,不知怎麼前進。我哥拿了一支竹竿撐(晾衣服用的工具)讓我滑。我一滑就整個屁股坐到地上,當時除了屁股痛之外,好像也沒有受傷,到成年以後才知道,我的尾椎骨應該是在那時給撞凹了進去。問題是,都那麼久的時間了,也不能再怎麼處理。
二十幾歲上班時,有時候趕公車,穿著的窄裙跑啊跑的,裙子轉了大半圈。我當以為是因為自己太瘦了(那時真的很瘦)所以裙子才會那樣璇轉。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骨盆不正造成的。我以前的鞋子,總有一個角度特別容易磨損,後來也知道原來還是和骨盆不正有關。
有一次公司搬家,我用腳挪動一個很重的箱子,當時完全沒有任何異樣。之後有一天,我突然發現自己的腰彎不下去了。但是當我到大醫院檢查,也拍了X光片,醫生竟然說我毫無問題。當時醫生還跟我說:「你還年輕,工作也不需要彎腰,那就這樣吧,沒有關係。」我很驚訝大醫院的醫生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,深深感覺到不可思議。我當然沒有聽醫生的話,繼續想辦法找出原因,慢慢的才讓自己的身體回歸正軌。
小孩兩歲的時候,有一次我撞到東西跌倒,當時也是一樣,完全沒有受傷。但是自那以後,每當我生理期來時,都會痛到起不了身來。我其實一開始並不知道我的生理痛和跌倒有關,是在之後才把這兩件事串聯起來。但是當時的我,依照我對疼痛的感覺,我知道自己的腰腿之間有某個部位跑掉了。我也找了整脊師協助,但是並無效果。因為只有生理期疼痛,平時並無症狀,所以我理所當然的,去婦產科做了檢查,卻同樣的什麼也沒檢查出來。醫院拿的止痛藥吃了也沒有效果。我也去復健科拍了X光片,同樣是沒有任何問題,醫生甚至還說我的骨骼很漂亮。而我就差正子攝影沒做而已。
我也求助過中醫,吃了一陣子的中藥,依然是沒有什麼改善。直到有一次,一位醫生問我說:「你之前有沒有跌到,是不是跌倒以後才這樣的。」我才想起確實我在就醫當時的兩年前曾跌倒過。據那位醫生的說法是,有時跌到會造成內臟移位,就可能引起身體的疼痛,但是當我拿這個說法去詢問另一位醫師時,卻得到了「人的內臟沒有那麼容易移動的答案」。所以,我後來放棄了我的求醫之路。自己搜尋資料,勤做體位調整和運動,幫助自己的骨頭、骨盆回到了正確的位子。當然,我那異常的生理痛也確實的解決了,可以說是完全的痊癒了。
當我完全痊癒之時,我知道這真的非常地不容易,前後三年的時間,我經歷了36次以上的疼痛,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辛苦啊!
我在自我療癒的過程當中獲得了許多寶貴的經驗,那些都是就醫也無法得到的。因為這樣,我深深的感受到骨盆療癒的重要。骨盆療癒包含很多層面,也需要經常甚至是天天進行才能達到成效。真心建議各位朋友,要好好的認識自己、暸解自己的身體,把骨盆療癒作為日常的保健運動,真的可以重拾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