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

我與地藏菩薩的因緣


地藏菩薩妙難論 化現金容處處分
三塗六道聞妙法 四生十類蒙慈恩
明珠照徹天堂路 金錫振開地獄門
累劫親姻蒙接引 九蓮臺畔禮慈尊


我與地藏菩薩的因緣,是從念地藏經開始的。二十幾歲時,阿嬤過世。為了幫阿嬤祈福,我發願要念49遍地藏經迴向給阿嬤。一部地藏經有上、中、下三卷共十三品,認真唸的話,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。我當時就一天一部經,打算連續唸49天。可是念到一半時,媽媽的同事跟她說,我平日沒做功課,突然就念地藏經對我不好,讓我不要念了。我當時沒有正式皈依,對於佛教其實不太了解。聽人家師姐(聽說他有學佛)這樣說,也就聽了。一方面是讓媽媽安心,一方面以為師姐比較有經驗。於是我改念佛說阿彌陀經,一天三遍,念到49天結束,迴向給阿嬤。

阿嬤過世後,只有我夢見她,夢裡她很高興,一下說要買東西留給我,一下又說要買花供菩薩。比較特別的是,有一次在夢裡她和我說話,說了一大段話竟然被消音,只聽到最後一句「照你想的做就好了(台語)」⋯⋯。我想了很久,不知是指哪一件事。

二十幾歲到現在也過了二十年了。在這二十年中,我陸續念了幾百部的地藏經,有了自己的體驗。我與地藏王菩薩,也是特別的親近。

記得小時候經常會頭痛,痛到太陽穴跳動,痛到眼窩深處。那時我常常會用頭去撞牆,因為撞牆時的震動可以讓頭痛暫時舒緩。一直到大,頭痛都無解。但是在念了地藏經之後,頭痛竟然就好了。我不知道是為什麼,只能說是菩薩加持吧。套句佛教術語,就是業障消了。

在那之後,我有時間,便會念地藏經,為自己和家人消業障,或是有特別的事情祈願,都會念地藏經做迴向。一直到我學習靈氣,與指導靈見面,來與我相會的也是地藏王菩薩。一般都以為地藏菩薩是渡亡的。其實,地藏菩薩確實是可以渡亡,但決不只是這樣。地藏菩薩慈悲救度六道眾生,不單是救拔鬼道和地獄道啊。
為父母祈福可以念地藏經。
超度祖先可以念地藏經。
為自己消業可以念地藏經。
求子,祈求平安順產可以念地藏經。
為小孩消除宿世業障可以念地藏經。
祈求冤親債主原諒,可以念地藏經。

因為阿嬤往生,接引我進入佛門與地藏菩薩結緣。很多的學習與修行,最初都不是為了自己的成就,而是為了幫助受苦的親人離苦得樂。地藏菩薩就是為了救渡母親,而發了宏願「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。」

成佛不是重點,眾生離苦才是菩薩的願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