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

貓瑞,林小班的療癒筆記(一)——何許貓也,林小班 (連載)

班班林小班,是在我大學畢業那年,當時的男朋友(現在的老公)在萬華火車站撿回來的流浪貓。


民國84年秋天,在萬華車站,我們遇見了一隻到處跟人撒嬌的橘色虎斑貓,他對著每一個人磨蹭、撒嬌,感覺像是肚子餓了在跟人要食物。當時我家有一隻驕傲的白貓,不太理人,男友對此「頗為不滿」,因此對此撒嬌橘貓驚艷不已。他說:「貓就是要這樣。」

男友以火車送我回家後再回到萬華車站,發現橘貓還在,就把他抓回家了。但是,他當時還在當兵,而且他家不能養貓,於是,班班就變成了我的第二隻貓。

班班和加霏貓一樣喜愛垃圾口味的食物,經常把垃圾咬得到處都是,個性大辣辣的叫聲也很奇特,叫起來像在叫媽,拉長的媽。他非常好(ㄏㄠˋ)吃,看到人類的食物會像長頸鹿一樣伸長脖子,鼻子不停震動。我都說他是長頸班、好吃班。 
能吃的不能吃的,只要是他覺得味道對了,他都會吃到肚子裡去,有蓋垃圾桶 (Case) 就不用說了,就算是100公分高的玻璃櫥櫃他照樣能開。




來說說班班的年齡好了。寫這篇文章的時間是民國104年,所以說我們家班班幾歲了呢?20年了,真的是貓瑞級的了。